想領投票單先簽名?! 高市民控里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罷免市長韓國瑜選舉進入最後階段,前金區三川里里長莊晉勳卻接獲其他里選民投訴,說有里長要求自己的里民填寫住址並簽名才能領取通知單,也有的只發公報不發投票通知單,讓選民相當困擾,不過被指控的其中一位陳姓里長出面喊冤,他說會請里民簽名是要確保他們確實有收到投票通知單,如果里民不願意簽也不強迫,而且過去歷屆選舉都是這麼做,根本沒有違法的事情。

高雄市罷免市長韓國瑜選舉進入最後階段,投票通知單和公報最近開始發送,不過卻有里長指出,有鄰里長搞「韓式詐欺」,里長莊晉勳PO出對話紀錄,一名住在大樓的里民投訴,管理員說里長交代要簽名登記才能領投票通知單,不能每戶直接投信箱給里民,還有人說在自己家的大樓發現別區的通知單,覺得相當傻眼。高市三川里長莊晉勳說:「收到選舉單的時候,其實我們是不需要做簽名或實名制的動作。」

不過一般來說,公報和通知單都是由鄰長直接派送到家,但怎麼會傳出有里長要求實名制,還只發選舉公報而已?對此,被指控的其中一位里長也出面喊冤,高市興東里長陳建銘說:「不在家的話,你可能會先收到這個選舉公報,但是通知單我叫鄰長絕對不可以給我亂丟,不可以塞信箱,所以他們陸續交回來的名冊,根本沒有住址是號碼而已。」

陳里長澄清,過去歷屆選舉都是這麼做,如果里民不願意簽名也不會強迫,而高市選委會也表示,要求民眾簽名不違反選罷法。距離罷免高雄市長倒數不到10天,挺韓罷韓這一場仗,煙硝味也很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