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投票所校門口「開直播」記錄進出人員 遭警勸離

民眾投票所校門口「開直播」記錄進出人員 遭警勸離 | 華視新聞
高雄市第三屆市長罷免案投票所(示意圖,非事發投票所/記者張原紘攝)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第三屆市長罷免案今(6)日舉行投票,投票已經在上午8點正式展開,高雄各地投票所陸續湧現民眾投票,不過仍有零星突發狀況發生。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有民眾在大寮區的中庄國小門口用網路直播每位進出人員影像,該民眾已經被警方勸阻,停止直播;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在臉書上說,在部分投票所有發生民眾拿著手機拍照錄影情事發生。

高雄大寮投票所 竟有民眾直播人員出入?!

高雄市第三屆市長罷免案今日上午8點開始投票,但邱俊憲稍早在臉書上說,有民眾通報,中庄國小投票所,在唯一出入口校門的地方,一早即有直播主以網路直播的方式記錄每一位進出人員的影像,對民眾刻意攝影也感覺到自由秘密投票的權利被侵犯。

邱俊憲表示,接獲反映後已立即通報警方查處,現場該人也被警方勸阻停止錄影直播,並報請檢方偵辦處理。現場警方並要求該人刪除所攜帶相關設備中記錄出入投票所的影像資料,並由警方留下該人的相關資料後,請離現場。

他指出,一個直播1個多小時的影片,明顯在紀錄每一位進入投票所民眾的影像,此舉大大侵犯憲法賦予人民秘密自由投票的權力,呼籲相關人等,切勿以身試法,我們也會把相關事證提供給警檢調單位,一定要依法查處。

高雄陸續有「監人」狀況發生 綠委:明顯觸法

另方面,陳亭妃也在臉書發文談到,從早上八點開始投票至現在,高雄多處投開票所外,都有民眾甚至是當地里長,拿著手機或架設錄影機對投票市民進行拍照錄影的情事發生,怒轟「實在有夠超過」。她提醒,這種惡意的干擾行為不只明顯觸法,可依《刑法》中的妨害投票罪被追究責任,更嚴重侵犯了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強調若有發現類似事件,請大家立即尋求警方協助,民主法治的台灣,是絕對不容許有人製造事端侵犯他人投票權利。

截至上午11點 警:接獲15件檢舉案

高雄市警察局則指出,截至上午11點,共接獲了15件檢舉案,包括新興區、苓雅區、三民區、左營區、鹽埕區、鼓山區、鳳山區、大寮區、岡山區等地,都有類似的狀況,不過均被警方勸離,沒有制止不聽的情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