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罷免案 投票所外零星抗議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史上首次直轄市長罷免投票今天登場,整個高雄市的投票狀況,到目前為止,大部分的投票所秩序都算良好,不過還是傳出有零星的違規情況,包括民眾在投票所外面舉牌抗議,被警方勸離,也有議員反應,去投票的民眾被反蒐證,馬上報警處理,而在全國人口最多的左營區福山里,這邊是當初簽署罷韓同意書,份數最多的里,則是一早就有不少人提早來排隊,等著投票。

一早八點還沒到,高雄市左營區福山國小的投票所,就排了好長人龍,福山里是全國人口最多的里,有四萬多人,這個里,也是當初簽署罷韓同意書,份數最多的里,天氣好,加上要趕著上班或出去玩,民眾說比平常早起來,就是不想等太久。

民眾VS.記者說:「今天大家都會想要出來,(所以就特別提早起來)對呀,因為要盡我們的義務還有我們的權利。」整個早上大部分投票所的,秩序都算良好,不過仍然有零星違規,在四維國小,有人舉牌抗議引起騷動,馬上被勸離。

現場人員說:「阿伯大家幫忙一下啦,沒關係啦大家幫忙一下。」也有直播主去監票,疑似搗亂,警察立刻來處置,現場民眾VS.警察說:「公然架設攝影機在那邊(我們目前正在處理)。」還有人跟議員反應,投票時被反蒐證,也報警處理。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民眾當時是跟警方反應希望可以進行排除。」這次投票高雄市警局,上緊發條,共投入8400名警力,1823個投開票所,都有警察在現場監控蒐證,也有機動處理小組,一有狀況發生,火速到場,防止任何干擾投票的行為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