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崑源活躍港都 為人海派強勢問政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享年63歲,在地方政壇被視為「大哥級」政治人物,他為人海派,五湖四海都有許多好友,2018年韓國瑜到高雄角逐市長寶座時,就是靠著許崑源的牽線,讓韓國瑜在高雄嶄露頭角,而他問政相當霸氣,曾經因為氣爆案質詢當時市長陳菊到底去哪裡時,怒飆陳菊很鴨霸,而今重情重義的許崑源以墜樓結束生命,讓人不勝唏噓。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罷韓投票前4天的6月2日,發表了這支短片。要大家看到韓國瑜的努力,希望他的喊話能幫市長度過難關,韓國瑜能坐上高雄市長寶座,議長許崑源功不可沒。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說:「我們高雄的百姓,我們再忍耐11個月而已對不對。」

2018年韓國瑜到高雄,參選市長時,就是靠著許崑源的牽線,讓韓國瑜在嶄露頭角。主持人說:「感謝感謝。」地方政壇被視為「大哥級」的許崑源,為人豪爽海派,五湖四海朋友不少,重情義的他,為了自家議員,連同黨官員都開罵。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說:「不是別有居心她哪有什麼居心,她只是把事情服務好而已。」

而他的問政風格,一向都相當霸氣,曾經因為氣爆案,質詢當時市長陳菊時,大聲怒飆陳菊。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說:「百姓的生命比螞蟻還不如,妳這麼囂張囂張什麼,不要做市長這麼鴨霸我跟妳說。」

而他自己鴨霸的形象,也讓他有了「奧源」的綽號,靠著雄厚的地方人脈,成了韓國瑜當上市長,幕後強大的推手,而因為眼中風休息了好一段時間,好久沒出現在議會的許崑源,卻因為擔心韓國瑜的罷免案,拖著病體來到議會幫韓國瑜,以及所有官員打氣,而今因為對社會的失望,他選擇這樣離開,除了家屬親友,政壇上的同袍跟戰友們,都相當悲慟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