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後續效應發酵? 藍:不利朝野合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之後,後續效應不斷發酵,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維洲」今(8)表示,罷韓國家隊以行政力量介入罷免,不利立院朝野合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6號以93.9萬票的,得票數,遭到高雄市民罷免,不只比罷免門檻,還多了36萬票,也比韓國瑜當時,當選的89萬票還要多,韓國瑜事後公開談話,說到整件事是遭到罷韓國家隊介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聲援,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針對罷免投票過程,各項非法及違反行政中立的作為,會要求民進黨政府,及各部會給全民一個交待,也給高雄市民一個說法。

他更說,罷韓國家隊介入選舉,對台灣的政黨政治競爭有不良示範,更不利接下來,立法院臨時會的朝野合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則說,國民黨內部應該思考,為何半年內,歷經2度重大選舉挫敗,而選舉勝敗在幾天後,就是過眼雲煙。但人民想要政黨能回歸常態的,良性競爭,真正落實台灣民主制度,冷靜幾天後,讓朝野能良性互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