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開除謝立功黨籍 停權李來希、徐正文2年

國民黨開除謝立功黨籍 停權李來希、徐正文2年 | 華視新聞
左起謝立功、徐正文、李來希。(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8)日下午召開考紀會,共討論55案,其中主要違紀行為包括「違紀參選」、「違紀助選」、「加入其他政黨」、「加入他黨執政政府為政務官」及「不當言行損害黨之聲譽」,其中較受矚目的有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中央委員徐正文被停權2年,另外加入台灣民眾黨的移民署前署長謝立功則是遭到開除黨籍。李來希是因為「消費小燈泡」一事,而徐正文則是「在新冠肺炎期間擅自說明包機一事」,另外謝立功擔任台灣民眾黨秘書長一職。

國民黨:謝立功開除黨籍 李來希、徐正文停權兩年

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表示,關於處分結果,針對以其他政黨名義違紀參選者,決定予以開除黨籍;至於單純違紀參選者,則予以撤銷黨籍。此外,針對違紀助選者,原則上予以停止黨權二年之處分,至於情節嚴重者,則予以撤銷黨籍之處分。至於加入其他政黨甚至擔任黨職者,一律開除黨籍,指的就是謝立功;如果在其他政黨執政之政府擔任政務人員(如十二職等以上之有給職顧問),則予以撤銷黨籍。

葉慶元說,關於不當言行損害黨之聲譽行為,本次共有二案,均決定予以停止黨權二年之處分,包括李來希和徐正文。他提到,針對有台東縣議員公開退黨,國民黨考紀會也主動要求台東縣黨部依據黨紀處分規程第五條之規定,查明後回報中央考紀會,並於下次開會時議處。

李來希遭黨紀停權 王婉諭:尊重不多過問

對於李來希因為消費小燈泡遭到外界撻伐,最後被國民黨停權一事,立委王婉諭辦公室以下回應說:「對於他黨事務,我們表示尊重,但並不多過問。在罷免投票過後,許多對立、衝突、情緒性的言論仍持續發生,相信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我們希望社會能降低仇恨,也呼籲大家回歸理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