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安插夫人"小妹" 葉匡時反嗆綠營

傳安插夫人"小妹" 葉匡時反嗆綠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民進黨多位高雄市議員在議會聯合質詢,點名高雄市文化局為了安插夫人李佳芬的小妹擔任要職,嘗試修改行政法人自治條例?痛批夫人干政,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說明,這件事情只在內部討論階段,還未成案,反嗆綠營干預行政,而被點名的「小妹」文化局機要祕書林宜靜也反駁,指控不是事實,她也不是什麼夫人幫小妹。

高雄市議員(民) 高閔琳:「這麼多優質,有流行音樂專業的董監事,你要為了一個林宜靜把這些人40個人搞掉。」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痛批夫人干政,為了安插夫人幫小妹擔任流行音樂中心副執行長,竟然嘗試修改行政法人自治條例,為此跟副市長葉匡時互嗆。

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 vs.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這樣的違法亂紀 夫人干政 你知道嗎)我想第一個,我要請政風做內部行政調查,為什麼可以這樣的內部行政過程中,我們議員就可以得到這樣的資料,而且第二個,我們市府還沒有通過,我也還沒送到議會來,那議員就來干預我們內部行政的作業,我覺得這是不妥,(議員沒有關心 議員關心的是市政)。」

被點名的是文化局機要祕書林宜靜,她在去年大選任職於韓國瑜競選總部,綠營議員指出,她因此有了進文化局的機會,對於指控林宜靜當場否認。高雄市文化局機要祕書林宜靜:「說我完全都沒有任何專業,我只是夫人旁邊一個小妹,我覺得這個部分我是沒有辦法接受。」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我覺得他們只是為了要保護前朝他們想要留用的人,我覺得我們用人一定是唯人才適用。」

先前觀光局主任祕書高美蘭被說是夫人李佳芬的首席閨密,以及差一點要成為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的程建騰,也被綠營爆出是李佳芬以前的司機兼祕書,用人的爭議成為綠營在議會猛打的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