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拚高雄補選?! 柯P:不會不跟民進黨做朋友

「藍白拖」拚高雄補選?! 柯P:不會不跟民進黨做朋友 | 華視新聞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左)、民眾黨黨主席(右)。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確定通過,市長之位即將舉行補選,眼下各政黨究竟會如何佈局,備受關注。針對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10)日拋出的「藍白拖合作說」,也就是國民黨有意尋求民眾黨合作,共同推出人選角逐一事,柯文哲回應,國民黨當前氣勢受挫,選舉要找最多朋友,這很正常,「但我們也不會就不跟民進黨做朋友」。

高市補選怎布局 羅智強:可找民眾黨「藍白拖」合作

羅智強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黨中央如何布局高雄市長補選時表示,現在國民黨非常難做決策,因為現在做什麼都不對,每一個決策都會是不對的決策,沒有對的決策。

羅智強提到,國民黨有多個選項,包括可以找重量級的人物參選,或是打奇兵牌,讓外界看到國民黨不同的風貌,也可以在這場補選中不派人參戰,或是與其他政黨合作提出人選,像是與民眾黨合作,以「藍白拖」合作的方式去推出人選。

羅智強坦言,這一場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輸是必然,但要怎麼樣輸得有尊嚴,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即便最終輸了,也能表示國民黨的態度,且若這仗打出知名度,還能繼續籌備2022縣市長選舉。

羅智強提「藍白拖」合作 柯P:我們不會不跟民進黨做朋友

對於羅智強提出的「藍白拖」合作一說,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回應,台灣長期藍綠壁壘分明、黨同伐異,而民眾黨的核心思想是以人民最大福祉為出發點,因此不同議題,我們跟不同黨合作,重點不是看他說什麼,而是做什麼。

柯文哲提到,國民黨當前氣勢受挫,選舉要找最多朋友,敵人要少,這很正常,但我們也不會就不跟民進黨做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