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下一步? 呂秀蓮:用軟實力走向國際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對抗疫情,下一步該怎麼走?前副總統呂秀蓮,引用軟實力倡議者奈伊(Joseph Nye)的說法,認為台灣應該用軟實力走出國際。因為台灣良好的防疫,讓以往常被世界忽略的台灣,特別受到國際關注,這也是外交軟實力的展現。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都在迎戰,前副總統呂秀蓮,有很妙的形容。前副總統呂秀蓮說:「這次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我們的共同敵人,我說是『魔神仔』,我們要如何善待地球,要敬天要惜地。」

疫情給人類帶來教訓,但台灣因為有SARS經驗,對抗新冠病毒,表現數一數二。前副總統呂秀蓮說:「奈伊教授告訴我們,「軟實力」是重要的,我們應該要更加的,發展我們的軟實力。」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說:「領導人對於台灣在整個國際體系裡面,它的定位跟能夠扮演的角色是什麼,能夠有一個願景。」

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和前副總統呂秀蓮,三人難得同台,雖然政治立場各有不同,但都贊同軟實力倡議者,也是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前院長奈伊的看法,認為台灣在外交舞台上,應該充分發揮軟實力,才能化危機為轉機,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