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發起罷免黃捷 推小物拚連署達標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有民間團體發起罷免市議員黃捷,志工表示目前連署份數已經達到19000份,罷免連署站更推出罷捷小物,上頭寫著「三倍清捷袋」,用5元讓支持者認購價值15元的垃圾袋,未來將展開戶外宣傳,加快連署速度,預計連署書累積到3萬3千份,就會跟中選會提案,對此,黃捷低調回應說,尊重民眾行使公民權。

投下零錢,來到連署站的年輕人買了新推出的罷捷小物,是上頭寫著「三倍清捷袋」的垃圾袋。民眾說:「清除一些不必要的東西。」牆上貼出罷免最新進度,目前連署份數有1萬9千份,志工們忙著解釋連署書該怎麼填寫。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在高雄有民間團體發起罷免市議員黃捷,為了加快連署速度,最近推出罷捷小物。罷免站工作人員說:「限購兩個現在都已經幾乎快賣光了。」

對此黃捷低調不發表意見,僅表示尊重民意,而她所屬的鳳山選區選民怎麼看。民眾VS.記者說:「覺得她做的好嗎(還可以啊)可以喔。」民眾說:「至少她敢說就敢做。」以鳳山區選舉人數,29萬多人計算,第一階段約要2940份,第二階段要2萬9千多份,若到第三階段投票罷免,就要7萬3520票以上,才會跨過門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