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監委人選引發爭議 總統:責無旁貸

蔡岳霖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昨(22)日公布第6屆監察院,27位被提名人名單後,面對提名過程引發的風波,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責無旁貸,至於兩席缺額暫不補實,留待未來有適當時機再進行提名,不過人選出爐後,在野黨都要求廢除考試院、監察院,可望在29日立法院臨時會開議後處理。

昨日總統府記者會27位監委被名人選全公開露面,但記者會前的人選風波解釋不了的疑問,總統蔡英文PO臉書,提名過程引發爭擾,身為總統擔負提名責任責無旁貸,也會持續檢討改進,原先的黃健庭、陳伸賢,多出來的副院長和監委空缺,缺額暫不補實,留待未來有適當時機再進行提名。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說:「辭去所有政黨的職位退出政黨。」通過後退出民進黨被說是震撼彈,事實上民進黨黨員入黨辦法,第七條就規定黨員擔任司法人員、監察委員、考試委員都應暫予辦理黨籍註銷,不再擔任前列職務後即予恢復黨籍。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不管她有沒有黨職,看到她的就是刷臉的,這不是太脫褲子放屁。」立委(國)林為洲說:「這個一方面要廢除考監,一方面又要提好提滿,這個邏輯會不會錯亂了。」立委(民)陳亭妃說:「(監委)可以把廢除考監的部分,納入到自己重要的政見當中。」

監察院存續議題,就看未來立法院的修憲委員會有沒有機會讓它冷飯熱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