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人事案通過!陳菊:全力以赴、相信紛擾會過去

監院人事案通過!陳菊:全力以赴、相信紛擾會過去 | 華視新聞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翻攝臉書陳菊(花媽))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今(17)日從9點開始進行監察院長人事案投票,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1點15分正式宣布表決結果,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獲得65張同意票、3張不同意票及2張無效票,獲立法院同意,將出任第6屆監察院長,並兼任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對此,陳菊下午在臉書發文對立法院表達感謝,表示面對責任,將會全力以赴。

獲立院同意出任監院長 陳菊:全力以赴

陳菊指出,感謝立法院剛剛完成同意權行使,通過總統提名的監察委員名單。面對自己的責任,將會全力以赴。「我相信紛擾會過去」,未來的監察院,會用實際的作為證明,它能夠更超然、更公正、更嚴謹行使職權,也加強社會溝通,讓審議過程更公開透明,讓人民更具有信任感。

陳菊:人權委員會將成為國家的良心

談到國家人權委員會,陳菊說,國家人權委員會將成為國家的「良心」,調查對人權的侵害以及歧視事件,推動人權教育,進行人權外交,落實台灣「人權立國」的理想。未來,若修憲共識順利達成,決定對監察權進行結構性的改革,自己也將全力配合進行監察院的轉型,以確保監察權順利換軌、國家人權機構能夠繼續運作。

面對風雨 陳菊:將繼續踽踽前行

陳菊表示,在這過程之中,有許多傷害與打擊鋪天蓋地而來,而她也知道,在今天以後,這些風雨也仍然不會止息,但即使艱難,這條路自己仍將繼續踽踽前行。50年來,光明與黑暗的時刻她都經歷過,相信台灣可以改變,而且越來越好,化解歧見和疑慮。

陳菊最後說,感謝過去一路同行的人,感謝未來要一起走上這道路的人,自己會將餘生奉獻給從政的初衷,為建立一個沒有恐懼、沒有壓迫的美好社會,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