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人事案投票 藍綠立院爆肢體衝突

翁乾晃 彭冠霖 陳知學 宗立婷 葉豐瑋 蔡岳霖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今(17)日上午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藍綠立委一早就在議場內僵持不下,立法院長游錫堃9時11分在綠委護衛之下,宣布進行投票,引發國民黨立委怒火,一看到圈票處就推倒,藍綠立委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國民黨指控立法院長游錫堃,質疑昨天的審查會程序無效,因為民進黨立委陳瑩,在參加政論節目,卻被冒名投票。

推擠、搶票匭、推倒圈票處,就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之際,藍綠立委引爆第一波肢體衝突,民進黨讓女立委們備詢台前保護投票票匭,隨後衝突一波接一波,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與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互相推擠揮拳。

另一頭藍委陳雪生也意圖靠近被民進黨立委層層保護的票匭,多次與民進黨互相推擠,現場國民黨立委更是不斷敲擊地面,游錫堃宣布讓藍綠立委分區領票避免衝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和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被分到與國民黨一起投票,但這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又來阻撓,再度爆發肢體衝突。

議場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到民進黨團門口用力踹門,因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拿走了藍營的擴音箱,儘管隨後將音箱歸還國民黨,但整個上午議場內一片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