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 藍怒砸水球

蔡岳霖 彭冠霖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今(17)日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整個過程,多位藍綠立委爆發激烈衝突,甚至互扯頭髮,國民黨團更在開票前,怒砸水球,企圖阻擋議事進行,民進黨立委則以保麗龍板、穿上雨衣抵擋。最後,藍營水球敵不過綠營護航,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以65票同意,獲得通過;其他26位監委也都以過半數同意票過關。

從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丟的第一顆水球開始,水滅不了怒氣就在這一聲,淒厲叫聲看過去,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正在互扯頭髮,立委(民)何志偉說:「不要不要不要鬧。」水球仗又來,立法院長游錫堃有人擋著,議事人員卻全濕了。

議事人員說:「林盛豐同意、林盛豐同意。」立委(民)莊瑞雄說:「國民黨零分,水球都丟不準。」要順利開票沒那麼簡單畫面再往前轉一點,圈票處一拿出來國民黨立委發揮最大努力賣力摧毀,民進黨團幾層人力保住最後一個,要一個都不能留。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和民進黨立委打起來了,留不住的圈票處改設其他點,只是民進黨立委拿到票了準備蓋章,林昶佐陳玉珍拉扯中,姿勢不太好看,怎麼了嘴型說她在拿我的票,再看看最後林昶佐從口袋拿出來那張皺到不行的票,就這樣民進黨立委加上無黨籍立委。立法院長游錫堃說:「陳菊同意票65張。」將近五個小時藍綠混戰從水球到互扯,再加上前幾天的焦土戰,這一周監察院長陳菊同意權投票,過得很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