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抄襲扯總統 藍議員急勸李眉蓁:再拗沒意義

論文抄襲扯總統 藍議員急勸李眉蓁:再拗沒意義 | 華視新聞
(翻攝葉元之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出論文抄襲,高達96%的頁數都是抄襲他人著作,昨(22)日李眉蓁現身媒體鏡頭前回應此事,她認為總統蔡英文的論文也是疑雲滿天飛,要求蔡英文先出來回應,她才會按相同標準回應。不過這番說法被網友們狂酸,同黨議員葉元之也勸她,最好趕快出面道歉,承認自己沒有認真寫論文,反而可能讓別人覺得她很有勇氣。

李眉蓁扯"蔡英文論文" 葉元之也不挺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分析,他認為李眉蓁最好趕快道歉,因為論文抄襲是一個客觀標準,他指出,寫過論文都知道,只要寫了一定的篇幅,就不能一字不漏抄,一定要改寫,且要註明出處。

葉元之說,如果李眉蓁抄了不止4頁,而是抄了100多頁,整個剪貼上去,再講什麼也沒用,依學術論理來講就是不對,硬要拗,反而會助長網路上的酸言酸語。

他舉例,網友找了童振源和李眉蓁的論文找出來讓兩個人念,網友就說,「這哪有抄,紙的磅數不一樣、字型不一樣,字的大小不一樣,間距不一樣,沒有抄!就在挖苦,你說沒有抄,就酸你」。

勸李眉蓁 葉元之:再拗都沒有意義

葉元之建議,再拗都沒有意義,應該要有一個態度,「不好意思,我在讀研究所的時候,我對論文沒有很認真在寫」,他強調,自己出來面對,反而會讓別人覺得你有勇氣,此外,現在爭論論文是抄的,還是代寫都沒有意義,反正就不是她寫的。

至於李眉蓁昨天現身回應論文抄襲一事時,提到總統蔡英文的論文也是疑雲滿天飛,葉元之則認為,蔡英文的已經被討論很久了,假如真的有問題,總統也不會選到817萬票,李眉蓁這樣回應,只是推拖之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