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札爾訪疾管署 記者會抽籤.電梯分流

王源澤 陳詩雅 李鴻杰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第二天,身分特殊,從衛福部到疾管署,為了他的參訪也費盡苦心,不只參加記者會的外媒以及本地媒體都要抽籤,疾管署為了迎接這位貴賓,也大動作清潔消毒,更為了防疫,讓阿札爾以及美方隨行人員都用專用的電梯以及洗手間。

這裡是疾管署,接待的門口疾管署都出動至少,10名接待人員,為來訪的媒體登記,並且禁止媒體隨意拍攝內部,全都等這一位,阿札爾入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為了簽署美台醫衛合作協議,踏進疾管署那一刻起,不只媒體全部動起來,連疾管署上下,也為了這位超級大咖的防疫,費盡苦心。

記者會會場細心安排,是基本作戰,其實前兩天疾管署正好,也為整棟樓大消毒,還更換了廁所門,為阿札爾等人安排專用廁所,而實際進到大廳,還能發現,電梯上已經做好,媒體以及阿札爾等人的標籤,要讓美國官員跟,我國與會人士的接觸機會,降到最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路要把它拉遠一點,不要害我也隔離14天,CDC都有相當的一個經驗啦,那我們也再三的演練。」

除了環境防護最高規格,想進記者會場也不簡單,除了必須事先報名,我國平面網路電視媒體僅限20家,外媒14家,現場提問更是限縮到,只有4題,外交泡泡啟動,希望能讓美台關係,更上一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