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漁船越界偷捕鮖鮔 海巡查獲500公斤

宋燕旻 翁乾晃 陳能振 報導  / 台北市

前(15)日是中國實施三個多月「禁漁令」的最後一天,沒想到,禁令一解除,中國的漁船,就非法越界到澎湖七美海域,要捕捉澎湖特有種章魚「鮖鮔」,海巡署發現之後,立刻出動追船,短短三分鐘就被強制登檢,一共逮捕船上24人,並查獲了500公斤的鮖鮔!

海巡署:「現在第一次廣播停船接受檢查,停船船長我們海巡署,我們海巡署喔。」海巡署人員發現一艘中國籍漁船,越界到澎湖七美海域,立刻廣播,要求對方停船,沒想到對方不停,還加速蛇行,海巡只好加速追船。

海巡署:「現在第三次第三次第三次廣播。」短短幾分鐘,立刻追上這艘中國籍漁船,強行停靠、登船檢查,竟發現、對方越界,就是要來抓澎湖的特有種章魚「鮖鮔」,一共在船上查獲了五百公斤的鮖鮔。

海巡署發現,中國漁船以六四分帳的模式,廣徵天才釣手上船,專釣這種高經濟價值的特有種章魚,回到中國以活體海鮮賣給餐廳,嚴重破壞澎湖的海洋生態,這次查獲,一共逮捕了24人,連人帶船,押回馬公偵辦。但因為在疫情期間,海巡也不敢鬆懈,全程人員都有戒備,並對中國漁工量體溫檢疫,抓越界漁船的同時,也要兼顧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