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嗆馬 製造恐慌比戰爭可怕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公開場合,對於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引起的主權議題爭論表示,馬英九不應該活在過去,也不應該一廂情願,不斷造成國內分歧,製造恐慌,這比戰爭還要可怕,對於促轉會平復杜孝生、廖麗川兩人冤案,也表示這是是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指標性的案件,讓正義光芒可以照到過去。

副總統賴清德連續頒了兩張,撤銷決定書給杜孝生以及廖麗川後代,證明1954年兩人遭到判決侵占圖利,在66年後促轉會在7月29日申張正義,副總統賴清德:「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指標性的案件,促轉修例通過之後,正義的光芒可以照到過去,面對著台灣更好的未來,我們的確是應該要團結。」

要團結這句話,似乎是意有所指,因為前總統馬英九連日來槓上總統蔡英文,賴清德也聽不下去,副總統賴清德說:「馬前總統不應該還活在過去,也不應該一廂情願,那如果不斷造成國內分歧,製造恐慌這比戰爭還要恐怖。」

相較之下8月21號中華職棒比賽,賴清德登上轉播台,隔了兩天聽起來還是相當興奮,副總統賴清德:「求之不得不可能累,也希望未來還可以碰到,這樣精彩的球賽。」副總統賴清德,難得受訪卻被點名已經開始,為2024總統大選,私下運作代號叫老天鵝,賴清德澄清絕對不是事實,拒絕謠言滿天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