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院長率團抵台 民進黨:強化自由民主的共同價值

捷克參院長率團抵台 民進黨:強化自由民主的共同價值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30)日率89人訪團抵台,其中布拉格市市長賀吉普( Zdeněk Hřib)更於一年半內第二度造訪台灣,民進黨對此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民進黨:捷克團訪台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正向收穫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近期台灣除了與美國關係有許多正面進展,民進黨政府也積極拓展與歐洲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此次捷克參議院訪團來台,正是雙邊共同努力,共同抵抗中國壓力的成果,也是台灣人民集體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正向收穫。

謝佩芬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此次不屈服於北京壓力,率領捷克自1989年轉型為民主國家以來最高層級的代表團訪台,展現同樣經歷威權轉型民主的捷克與台灣間的深厚友誼。民主捷克與民主台灣在價值上、文化上、經濟上、科技上等各方面的合作關係,並不因為兩國間沒有正式邦交而受影響,更不會因為中共在國際上的無理打壓而有所退縮。

謝佩芬表示,台灣蓬勃的民主發展與熱情友善的民風,絕對能讓訪團對台灣留下最美好的印象,也期待未來雙方的交流,能在自由民主的共同價值基礎上,繼續擴展與強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