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國打壓 捷克參院議長率團訪台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際力挺台灣又一波,去年布拉格愛樂要到中國演出,不過臨時被中國喊卡,就是因為北京當局不滿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太挺台灣,捷克民眾反中聲浪不小,不過,就在今(30)日稍早11點,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一行90人來到台灣參訪,預計待6天,表達對民主台灣的支持。

現場情況連線記者陳詩雅:「就在上午11點左右,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領89人搭乘華航包機抵達了桃園機場,而在下機的時候雙方都非常熱情,雖然不能握手,但是手肘碰手肘,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在機場迎接他們,許多人可以看到口罩上面印有捷克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可以看到大家都戴上口罩。」

「而依照捷克的憲法,參議院議長的位階僅次於總統,所以維特齊是歷年來訪台位階最高的現任捷克政治人物了,=而這一行人當中包括了參議員和一向挺台還自稱是台灣迷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以及文化界、企業界人士還有媒體,而在出發之前,議長維特齊就表示,這一趟台灣行的目的,就是要表達對民主台灣的支持。

捷克團離開桃園機場之後,直接到遠東飯店,晚上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預計會在飯店裡面和他們進行餐敘,舉行晚宴,另外許多人也關心防疫的問題,捷克團來台其實需要進行三次的採檢,入境前三天就需要先進行核酸檢測,提供我方陰性的證明,而今天入境之後,下午會有專人到飯店進行採檢,9月1號還會再採檢一次,全程專機、專車,動線區隔,而明天和後天預計會分別到政大和立法院來演講,9月3號預計會到總統府來晉見蔡總統。

可以看到許多人比讚,甚至秀出了大幅的中華民國國旗,非常的熱情,他們預計停留台灣6天的時間,展現台捷友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