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門票收入歸國民黨?她打臉:不如清查黨務高層

故宮門票收入歸國民黨?她打臉:不如清查黨務高層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昨(6)日舉行全代會,會中黨代表陳麗旭指出,故宮的寶物是國民黨帶來台灣的,未來應該要把門票收入歸國民黨。不過踢爆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論文的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打臉,強調目前故宮的每年門票收入還不足以支撐歲出。

故宮門票歸國民黨?吳佩蓉打臉

國民黨昨日舉行全代會,會中黨代表陳麗旭指出,當年國民黨從中國把黃金帶來台灣,黃金部分就算了,但故宮的寶物是國寶沒有爭議,呼籲大家一起向政府要回寶物,未來故宮門票應該要把門票收入歸國民黨。

針對這番說法,吳佩蓉在臉書上直接打臉,她說,「在聽說今天有人主張要把故宮門票收入納為私有黨產,姑且先不談大清帝國蒐羅的寶物物權到底歸誰,這算盤看似打得精,但那位代表顯然沒好好翻過故宮預算書。」

她指出,事實上,故宮每年的門票收入根本不足以支撐故宮的歲出預算。以110年度來看,故宮歲出16億多,光是人事費就要花5億7390萬6千元,門票收入概估5億3857萬元,兩者相抵還差了3千多萬。

吳佩蓉酸:倒不如清查黨務高層 

 

吳佩蓉總結,目前故宮的營運,尚須廣大國民納稅,再由國庫撥付11億的歲出預算才得以支應,她批評,「國民黨與其把腦筋動到故宮門票收入,倒不如好好清查這些年來,有多少黨務高層把黨產偷偷變成私產,追繳回來的錢,可能會比5億多好幾個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