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門票收入歸國民黨 黨產會:停止黨國不分

故宮門票收入歸國民黨 黨產會:停止黨國不分 | 華視新聞
(翻攝黨產委員會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昨(6)日舉辦全代會,過程當中,黨代表陳麗旭在發表談話時,講到「故宮國寶、門票收入應該歸國民黨的」,引發網友議論,今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那是黨代表的個人意見,會中並沒有討論。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也在臉書發文,盼國民黨不要再「停止黨國不分」。

「好好野一番」 陳麗旭:故宮門票收入應歸國民黨

陳麗旭昨天說「故宮博物院理面的國寶,不是台灣的,是國民黨帶來的,沒有爭議性的東西,請中央站出來,帶領著我們大家好好得跟他野一番,把故宮的寶物要回來,只要我們抗爭,從此故宮博物院的門票收入歸給我們國民黨,我們就有收入來源了」。

盼藍停止黨國不分 黨產會:歸還黨產落實轉型正義

對此黨產會說「國寶,是全體國民的,不是你的。」黨產會表示:「在動員戡亂與戒嚴之非常時期結束前,中國國民黨因當時的黨國體制,憑藉執政優勢,以違反當時法令、或形式合法但實質內容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要求之方式,從國家或人民取得財產納為己有,累積了龐大的政黨財產,而形成政黨競爭機會不平等之失衡狀態!在民主轉型後,利用執政機會或國家權力取得之不當財產,皆應回復,可惜仍有人抱持威權黨國思維,認為『國寶是國民黨的』。」

黨產會說:「國寶真的不是黨寶,請國民黨揮別黨國思維,停止黨國不分,歸還不當黨產,落實轉型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