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去不去? 國民黨今晚決定!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原本打算派出立法院前院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參加第12屆海峽論壇,但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卻稱王金平是來「求和」的,引發反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對方道歉,但對方近期的說法,國民黨認為不算道歉!昨(13)日王金平已經和江啟臣、黨祕書長李乾龍密談,王金平表示,去不去中央黨部今晚會做最後決定!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希望緩和兩岸緊張的情勢。」原本國民黨派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率團到中國廈門參加19日登場的「海峽論壇」,不過卻因為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說王金平是來「向中國求和」,出現變數。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說:「最近台海兩岸將發生一件大事。」

國民黨要求央視道歉,李紅後來改口,說「求和」是「尋求和平」的意思,國民黨覺得不算道歉,黨主席江啟臣黨秘書長李乾龍等高層昨日下午已經和王金平秘密會談,評估利弊,今天晚間之前應該會決定是否參加海峽論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這樣解讀。

立委(民)王定宇說:「海峽論壇是一個純粹統戰,讓台灣成為中國下屬,一省的一個統戰的活動,第二個僅僅要求央視道歉,那就是沒有看懂中共的體制,央視要做任何新聞下任何標頭,事實上都要經過中共上層,中央的同意。」

統戰色彩濃厚的海峽論壇,說是要讓兩岸和平交流,現在引發爭議後,王金平到底去不去都是難題,就看國民黨如何定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