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央視求和說 江啟臣呼籲道歉

陳詩雅 李詩健 楊宗穎 報導  / 桃園市

中國央視評論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是來求和的,引發喧然大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再度呼籲對方要道歉,那到底還去不去呢?江啟臣表示,後續和王金平商討後這幾天就會決定。而另一頭,總統蔡英文則是被問到,五位香港人來台庇護,來台後卻音訊全無,被質疑台灣是否沒有那麼想幫香港。

總統蔡英文VS.記者說:「(總統國民黨嗆中國不道歉),(就不去海峽論壇您怎麼看),(媒體人質疑台灣沒那麼想幫香港)。」只聽不回應,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的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面對台下平均25歲的青年,坦言總統要做出正確的決策不容易。

總統蔡英文說:「每一樣決策都涉及到多層次,高複雜度及結構性的問題,總統必須在資訊龐雜,或者是資訊短缺的情況下,做出不偏離國家走向的決定。」也談到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說:「對普世的民主價值造成了威脅。」

而海峽論壇週六就要在廈門登場了,準備率團前往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卻被中國央視說是來求和的,國民黨這回硬起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呼籲相關的當事人,應該對王院長還有國民黨致歉。」

藍綠這回有共識的部分,就是交流必須對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海峽論壇的一個氣氛變了調,我們也必須評估此行到底去,對兩岸交流是不是有加分。」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中國在霸凌台灣那也在文攻武嚇,我們的出發點要能夠幫台灣加分。」去海峽論壇是加分還是扣分,江啟臣表示後續如何調整會和王金平商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