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可以窮不能沒志氣」 洪孟楷籲:海峽論壇別去了

「國民黨可以窮不能沒志氣」 洪孟楷籲:海峽論壇別去了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日前預計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前往參加「海峽論壇」,但卻遭中國《央視》指稱是去「求和」,引發許多反彈,也出現不少反對聲浪。對此,今(14)日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公開呼籲,「國民黨可以窮但不能沒志氣」,希望黨中央謹慎思考,不要前往海峽論壇。而國民黨也將在下午4點30分說明相關爭議以及是否前往。

海峽論壇去不去?藍委籲黨中央「謹慎考慮」

海峽論壇於19日將在中國廈門登場,原本國民黨派出王金平率團參加,但日前卻被《央視》主持人指稱,王金平是來「向中國求和」,雖然後來解釋求和是「尋求和平」之意,但也使得王金平的出席產生變數。

對此,洪孟楷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自己身為國民黨的年輕民代,他鄭重的向黨中央呼籲,本次的海峽論壇不要派代表前往。他指出,國民黨主張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但執政黨把兩岸關係搞得如此不堪,甚至阻撓國民黨前往海峽論壇,更放任網軍進行惡意攻擊;加上《央視》所指出的「求和說」也讓人無法接受,因此呼籲黨中央再次謹慎考慮。

無法接受央視「求和說」!國民黨將開記者會說明

洪孟楷認為,「國民黨可以窮,但不能沒志氣」,姑且不論《央視》的「求和說」是刻意還是無心,這樣的言詞都是國民黨難以承受之痛,也讓當初國民黨想前往海峽論壇的緣由變形了。

洪孟楷也說,在時空背景、環境條件都不穩定的情況下,他沉重的呼籲國民黨,真的可以考慮不要派代表前往。而對此,國民黨也預計在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爭議以及是否成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