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參加海峽論壇了 王金平:黨說不去就不去

國民黨不參加海峽論壇了 王金平:黨說不去就不去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原本將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初期引發國內不少反彈,直到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形容「是去求和」再度爆發爭議,現在連黨內許多人都不挺。王金平今(14)日下午受訪時說,黨要他去就去,不去就不去。目前傳出的消息是「國民黨將取消此行」,國民黨今天下午4點半也將舉行記者會,正式說明。

海峽論壇去不去? 王金平:黨決定

「求和說」引發國民黨基層反彈,多數藍營立委和要角,都隔空喊話黨中央取消前往,而王金平受訪時表示,他不會以個人名義參加,「黨要我去就去,不要我去就百分之百不會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3點再度找王金平磋商,做最後確認,預計4點半召開記者會公布結論。但目前傳出消息,國民黨確認將取消率團到中國參加海峽論壇。

被酸求和引反彈 國民黨基層砲轟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受訪時也說,國民黨可以窮但不能沒志氣,希望黨中央謹慎思考,不要前往海峽論壇。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昨天也呼籲黨中央要取消,甚至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怒批,中國這些頭腦不清楚,幫倒忙的傻B,痛罵他們「歷史罪人」。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個人建議今年就不要參加海峽論壇,因為氣氛已經不佳。

針對黨內強烈反彈,國民黨傳出消息傾向取消此行。下午4點半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