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個人名義不限制

「不以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個人名義不限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原本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不過卻因為中國《央視》「求和說」引發國內反彈,連黨內基層都相當反對參加,國民黨今(14)日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說「不會以政黨形式參加」,不過個人身分將不限制。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育敏表示,原本是基於為兩岸和平對話,原本9/8將宣布要由王金平率團前往中國參加「海峽論壇」,不過《央視》的「求和說」讓美意變調,目前的情況不利於雙方對話,因此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也就是王金平率團過去的計畫確定取消。但是她也強調「海峽論壇行之有年,若要以個人名義參加者不會限制」。

至於王金平會不會以「個人名義參加」,王育敏表示,王金平今天稍早有接受媒體訪問,他有明確地說「黨不去他就不去」,她認為王金平已經說明清楚了。王育敏說「變調就是變調了,整個氛圍不利於對等的對話,雙邊信任基礎薄弱,所以就不以黨的形式參加」。

國台辦日前曾指出,國民黨、新黨和親民黨都會來參加海峽論壇,現在國民黨確定不參加,僅剩親民黨和新黨尚未表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