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激戰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美國大選激戰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美國

美國大選開跑了,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大選結果,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如果川普要拚連任,佛州和賓州、這兩個搖擺州是非拿下不可的關鍵,而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川普大打反中牌,拜登近期也對中國的態度越來越強硬,日本媒體NHK則分析,不管川普或拜登當選,短期內全球經濟成長仍然不樂觀,而日本學者也擔憂,從亞洲國防安全面來看,如果拜登登選,未來東亞恐怕有更多變數。

州和賓州是非拿下不可的關鍵。以民調來看這些搖擺州,拜登似乎被看好,德國之聲評論更是指出,2016年川普當選後德美關係嚴重受損,德國似乎盼望拜登當選,不過亞洲的日本來說,民主黨獲選,東亞安全,似乎增加不少變數。

早稻田大學教授中林美惠子說:「拜登減少軍事費用,日本得靠自己。」日本NHK也報導,日本工商界都擔憂,不管川普或拜登當選,對於中國仍然維持強硬的態度,短期內全球經濟成長不樂觀。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全球各大媒體都在關注,最後入主白宮的是川普還是拜登?俄羅斯動物園的西伯利亞棕熊,預測拜登當選,準不準確呢答案即將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