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激戰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美國大選激戰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美國

全球都在高度關注美國大選結果,不管是亞洲或是歐洲媒體,今天都大篇幅報導美國大選,不過各國關注的焦點有些不同。像是德國媒體德國之聲指出,德國民眾,大多支持拜登,因為川普執政的這4年,德美關係嚴重受損;而日本媒體NHK則請來學者,擔憂如果拜登當選,未來東亞的國防安全,恐怕有更多變數。另外,TNN表示,種族分裂將會左右選舉結果。澳洲廣播公司主播說:「歡迎回到美國大選報導。」中國央視主播說:「2020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開始。」中國日本澳洲到英國,全球都在緊盯美國大選。泰國電視台TNN主播說:「您在螢幕上所看到的是,華府的抗議活動。」

美國國內日益嚴重的種族問題,左右選舉結果,而德國媒體也同樣緊盯著。德國民眾說:「我有點害怕川普會獲勝。」德國之聲評論指出,大多數德國人普遍挺拜登,因為川普執政的這4年,德美關係跌落谷底,不過日本似乎反而擔憂拜登當選。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教授渡邊靖說:「重視國際合作的立場上,拜登可能不得不向中國妥協,中國恐怕抓到美國的這個弱點。」。

日本NHK訪問學者指出,雖然拜登的對中政策跟川普大同小異,短期內維持強硬態度,但民主黨一向都偏向減少軍事開支,對東亞安全恐怕增加不少變數,美國選總統,全球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