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柯同盟」打選戰有譜?羅智強回應了

「羅柯同盟」打選戰有譜?羅智強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羅智強今早受訪。(翻攝羅智強YouTube頻道)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1)日一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從東門搭乘有羅智強刊登的「新聞自由」公車,強調要一同捍衛新聞自由。這一次「羅柯同車」也被外界聯想難道是要「羅柯同盟」,對此,羅智強直言,「台北市長合作的話,不可能」。

柯文哲爽快答應!兩人搭公車赴市府

羅智強今天與柯文哲一同從捷運東門站出發,乘坐20號公車至市府松壽公車站,車程約20分鐘,兩人順利搭上車。羅智強抵達市府松壽公車站下車後,接受媒體訪問。羅智強表示,他邀請柯文哲來搭「新聞自由」公車,當時他第一時間就很乾脆答應,只有一個條件是,配合柯文哲住20路公車路線上,因此羅智強就配合加租一輛20路的「新聞自由」公車,最後促成這次的活動邀約。

羅柯「同盟」有譜?羅智強這樣說

「羅柯同車」後是否有可能「羅柯同盟」?羅智強直言,「羅柯同車不是羅柯同盟」,因此台北市長合作的話,「想都不用想,不可能」,他表示,他自己的規劃是參加國民黨內初選,獲勝的話當然全力以赴,但如果其他人勝,當然是支持其他人。

至於「同盟」是否完全不可能?羅智強認為,所謂同盟只有一種可能,就是民眾黨不推派人選、支持國民黨,否則在選舉上同盟不可能,不過他也強調,「但不代表其他題目不一定沒有同盟或合作的空間」。

「選舉同盟」有可能?羅:言之過早

羅智強指出,他有很多政策都跟柯文哲一致,不會因為黨派就抵制,像是在新聞自由方面,兩人意見接近,他認為,在面對中央執政濫權,需要制衡者同盟,在野的都有監督政府的責任,「如果是制衡的同盟沒有什麼不行」,而「選舉同盟」的部分,他則說,「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