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影片真假? 農委會籲下架 藍嗆撤告

羅立芸 李鴻杰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臉書貼出豬隻吃瘦肉精抽搐影片,引發軒然大波,面對防檢局昨(11)日聲稱,這已經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要簽文將國民黨移送中正分局法辦,今(12)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段影片是動保團體在美國推動快速屠宰的影片,完全沒提到萊克多巴胺,所以百分百是不實影片,呼籲國民黨下架。不過,國民黨團回應,有查證過才PO這段影片,而且國民黨沒有變造影片,不會下架,更帶隊大動作向陳吉仲嗆聲,要求農委會不要提告,並且道歉!

主席說:「好我們先休息。」主席宣布散會,國民黨立委卻說不見不散,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踹共,他們在吵的就是這段影片,影片中豬隻不斷顫抖,國民黨臉書PO文,說這是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農委會防檢局認為是假消息,立刻報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樣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影片)是針對所有美國農業部門,在推動快速屠宰的時候,所有的人道的福利的議題,從頭到尾3分鐘,沒有一句話萊克多巴胺,百分之百是不實的影片,我們希望國民黨盡快的把這個影片下架。」

而國民黨團也大動作回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QPP公司的豬隻有餵食瘦肉精,他們屠宰場也接受,餵食瘦肉精的豬前來屠宰,那時候(拍攝)的2015年。」也說要放這段影片之前,國民黨有經過查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我們是不可能下架,因為那不是假的啊,是不是因為含萊劑的飼料造成的,這個可以討論,但確實那個是實際拍攝到的。」影片是真是假,雙方各執一詞,還需要進一步證據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