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牛肉麵風波 丁怡銘道歉急訂購百份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才點名台北市牛肉麵冠軍裡的牛肉,含有萊克多巴胺,就在店家出示證明澄清後,立刻趕到店家去品嚐牛肉麵,還訂了一百份,卻被發現打了政院統編,引起批評。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也趕緊向外界道歉,強調歪樓波及店家很不該,但說丁怡銘是年輕人,像任何人一樣難免會犯錯,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大口吃麵,向來不吃牛肉的他,昨(12)日傍晚到板橋寫著台北市牛肉麵恭賀榮獲冠軍的店家,大推牛肉麵,原因是政院記者會,才點名這家牛肉含有萊克多巴胺,但在店家出示證明後,丁怡銘道歉希望平息風波,卻一路往上燒。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本來是要說明符合國家標準的肉品,都是安全無虞卻歪樓波及了店家,這很不該,那確實我平常也很喜歡吃麵,如果有機會我也來吃看看。」

燒到院長都出來幫忙緩頰,因為丁怡銘網購了一百份牛肉麵,要價三萬九千元,還貼出發票來證明,卻被抓到上面打的是行政院的統編,丁怡銘事後再澄清,是祕書誤打,會用自己的錢來付。

但國民黨立委不放過這個機會,今(13)日杯葛議事,還放上統編大嗆行政院。 立委(國)鄭麗文說:「蘇貞昌丁怡銘都應該立刻下台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年輕人也跟任何人一樣,難免會犯錯,我們覺得已經知過能改善莫大焉,(杯葛)進進出出八次了,都豬八戒不知道還要豬幾戒。」

政院和國民黨近幾個月來,因為萊豬問題,持續在議題上交鋒,卻因為丁怡銘引起的風波,只能忙著收拾殘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