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7:0」換照失敗! 黃智賢:我去年就知道了

中天「7:0」換照失敗! 黃智賢:我去年就知道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8)日以7:0不予通過中天換照,宣告中天換照失敗。對此,經常評論兩岸議題的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微博發文,對於NCC的決定,她表示自己在去年就知道今天的結果了,並再度批評,「台獨哪會給你言論自由」。

中天換照失敗 黃智賢:我去年就知道

黃智賢在微博上發文,「剛剛傳來消息,NCC七位委員一致決定,不給中天執照」,她說,「當去年我的節目在歷經一切腦殘式惡整,最後關掉之後,我就知道今天的結果了」。

對於中天換照失敗,黃智賢分析指出,「台獨哪會給你言論自由?哪會給對手留下喘息的空間?」她批評,對外國勢力下的台獨妥協、讓步、交換,永遠只會讓他們軟土深掘,讓他們趕盡殺絕。她認為,只有堅持不退讓、不交易、永遠戰鬥,讓台獨不開心,才是唯一正確的路,「讓台獨不開心,我們才會開心」。

 

屢屢違反法規 中天申訴量就暴增

不過,這一次中天換照案確實引起了軒然大波,外界也關注這一次中天最後換照失敗的關鍵原因。NCC主委陳耀祥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天新聞台的執照期限從103年12月12日到109年12月11日。NCC列舉到決議日當天中天新聞台違規情形,共計違規25次,受警告處分2件,受罰緩23件,總罰款金額1153萬元。

陳耀祥也提到,統計人民申訴、陳情案件,從年72件,占受理電視類人民陳情及申訴總量4.71%,增加到到108年962件,占電視類申訴案件31.55%,雖然中天新聞台有部分節目獲得獎項肯定,但是核心節目的新聞和政論節目,卻屢屢違反法律規定,顯示該新聞台新聞專業難以落實。

陳耀祥也說,為了和社會對話,NCC日前也召開公聽會,但是中天新聞台無法對於「內控和自律失靈的原因」及「如何排除上層股東干預與解決機制」,提出有力的說明,而且大股東蔡衍明,明顯間接介入中天新聞台製播情事,違反了中天新聞自由自主公約,而且新聞部的主管都沒表達異議,也沒對自律內控機制提出反省、檢討,印證該台營運不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