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議案今表決 朝野嗆聲各出招

蔡岳霖 尹智剛 薛松乾 彭冠霖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進行表決大戰,包括有關美豬的修正草案,和九項行政命令,民進黨團,要求記名表決,總召柯建銘更嗆說要直球對決,至於國民黨團,從23日晚上為食安守夜,總召林為洲也說,要擋下進口,要奇蹟出現,不過會堅持到最後。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台上發言,台下國民黨立委聽的不開心,舉起牌子大聲嗆聲,立委(民)黃國書說:「我們有替代性的做法。」單純的廣泛討論藍綠就火花四射,要讓兩條法案,加上九個行政命令可以通過,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早早下軍令,總召(民)柯建銘說:「勇於發言勇於辯護記名表決直球對決,(跑票會黨紀處理嗎),我們自己會處理有自己的機制,你們看著就好好不好。」

總召(國)林為洲說:「(表決)幾乎等於是要奇蹟出現,不過在野黨就是要展現,監督政府的決心讓民眾有感。」就算已經在議場外抗議了一整晚,國民黨立委依舊體力十足,只是24號這場表決大戰,早就限制各黨團推派發言人總數只有13人,每人發言3分鐘不重付表決和點名表決,大大縮短時間,但都說好了是記名投票怎麼有些民進黨立委,不是很大方說要投贊成票。

立委(民)林淑芬VS.記者說:「(所以你會順著黨團意思投票嗎),我現在正在處理所以等一下就知道了。」立委(民)高嘉瑜VS.記者說:「我現在要進去開會啦,因為我已經遲到了,(那你會投票嗎)我先進去開會,(會投票嗎會投票嗎)。」

包括學校衛生法食安法兩條部分修正草案,加上九項攸關美豬的行政命令,通通要表決預計最快在晚上11點結束,要是在今天通通過關了,國民黨的最後戰場就只剩明年的萊豬公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