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松阪豬會比台灣豬更受歡迎」 他:松阪是部位

蘇揆「松阪豬會比台灣豬更受歡迎」 他:松阪是部位 | 華視新聞
(翻攝葉元之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6)日為了推廣台灣豬,中午品嚐台灣豬國民美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台灣豬未來會比「松阪豬、神戶牛」更受歡迎。不過這番話讓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大酸,「不懂豬還要宣傳豬」,因為松阪豬的「松阪」並不是指地名。

大讚台灣豬 蘇貞昌:會比松阪豬更受歡迎

蘇貞昌昨天受訪時表示,現在台灣豬非常出名,將來會像松阪豬、神戶牛、台灣豬會更受歡迎,因為大家都看到台灣(生鮮)豬肉,不但現在大大出口外銷、打出成績,進步8倍,而且台灣的美食本來就一直很有名,所以政府就台灣豬、台灣豬肉的好產品,也讓國人同胞知道。

蘇貞昌強調,他有到海關、廚房、餐廳,也就是要向國人同胞保證,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為國人的健康把關,同時也推銷美食,希望國人吃得愉快。

質疑「幹話比賽」 葉元之:松阪是部位...

不過這番話,被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狂酸,「民進黨為了護航萊豬幹話齊發,我真的是看傻了眼,是內部有辦比賽嗎?」他指出,民進黨官員各個都想爭取「幹話王寶座」,為了推廣台灣豬,鬧了大笑話。

到底怎麼一回事?葉元之指出,蘇貞昌說台灣豬會像松阪豬一樣受歡迎,「偉哉啊大院長!松阪豬的松阪不是地名好嗎?松阪豬是豬頰和下巴連接的部位,因美味程度與松阪牛齊驅而有此美名」。

豬肉價格上漲 他轟陳吉仲「現代版晉惠帝」

葉元之認為,蘇貞昌不懂豬,還要宣傳豬,就像文盲在宣傳文學的美好,讚嘆各朝代文學體裁的雋永,「可悲啊」。他還提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是個無良官員,「最近豬肉上漲,陳吉仲竟然說『消費者絕對可以負擔得起』,這真的是不知民間疾苦,陳吉仲代表全台灣人民?你說負擔得起就是負擔得起?真是現代版晉惠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