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貨機遭打壓飛港喊卡?! 華航回應了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在去年12月,推出首架波音777F貨機,採用具有台灣意象的全新LOGO,但被民進黨立委認為不夠明顯。現在又有媒體報導,原定今(6)日飛往香港的貨機被取消,華航回應,貨機原定是飛往泰國曼谷和紐西蘭基督城,未來也以北美航線為主。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航權是對等的,未來華航客機的塗裝設計,還是會反映國人對台灣意象的期待。

華航777F貨機穿上全新的衣服,把台灣地圖包在英文字C裡面,但在去年底新塗裝曝光後,一度讓民進黨立委很不滿意,立委(民)林楚茵說:「講出台灣這麼困難嗎。」,民進黨立委不滿華航新塗裝,把台灣藏起來,但根據媒體報導,就連對岸中國似乎也不滿意。

原定飛往香港的華航新貨機臨時喊卡,改由舊塗裝的貨機上陣,就連接下來預計飛往上海深圳等航點也已經取消,難道有台灣意象的飛機塗裝,已經被染上了政治色彩嗎,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希望沒有這樣的事,那如果有的話,這會涉及到航權的對等,不是單方面,他們(中國)限制我們的問題,也會限制到,他們的飛機能不能飛台灣的問題。」

華航發出聲明強調,777F貨機具備省油高效能的優勢,所以以派飛北美貨機航點為主,再搭配亞洲等區域航點,目前已飛航日本東京、越南胡志明市等航點,美國營運許可也已經取得,預計7日開始派飛洛杉磯。而6日原定的班表是派飛泰國曼谷、紐西蘭基督城,並沒有香港,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說:「他(中國)也可以以類似的議題,告知他所周邊跟他合作的盟國說,台灣改成這個識別體,會造成這個識別體的混淆,如果貨機都這樣子的話,那客機影響的會更大。」,國籍航空的新塗裝,扯上主權意象,又要維持航權,兩者之間似乎很難取得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