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國民黨 趙少康:2次大選不缺席

陳詩雅 李鴻杰 鍾孟翰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重返國民黨,要重披藍袍,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力勸趙少康競選國民黨主席,引爆話題,不過現在又傳出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動邀請他回來,江啟臣也說,希望有更多的趙先生回來,今天趙少康也再發豪語,2022和2024選戰,他也不想缺席,不過在黨章部分是否有符合規定,趙少康也有話要說。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VS.記者說:「(逼宮的聲浪還是很多你怎麼看),我沒有逼宮我逼誰,我沒有逼宮啊(江啟臣),我哪有逼他我沒有逼他啊。」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力勸趙少康競選黨主席,70歲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重返國民黨,想角逐黨魁,2022和2024選戰也不缺席。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VS.記者說:「(2024不排除是哪一個角色),(是總統嗎)也不排除啊。」當選黨魁時,就會離開中廣董事長的職位,趙少康也評論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VS.記者說:「(他沒有魅力)我認為沒有,你認為有就好啦,有沒有魅力是每個人的看法嘛,他不是沒有魅力不夠啦。」

但是依國民黨現行規定,回復黨籍必須滿一年,並具備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身分,才能選黨主席,對於一年的限制趙少康有話說,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說:「只有它去年補選的時候突然搞出,這麼一個東西來那去年,它是為了阻擋誰我不知道,國民黨因為每次那個辦法,這個辦法那個辦法加一個限制,都是為了擋這個人擋那個人,擋那個人擋那個人嘛,我不知道去年情況怎麼樣,但是呢以前正式你去翻,正式選黨主席都沒有這個規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也希望說今天不只是趙先生,未來更多的趙少康都能夠,來加入國民黨。」國民黨預計七月改選黨主席,新任黨主席將擁有明年縣市長選戰的提名權,就看有多少人會想角逐國民黨主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