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回歸選黨魁?徐巧芯:對國民黨利多

趙少康回歸選黨魁?徐巧芯:對國民黨利多 | 華視新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日宣布將重回國民黨,更有意參選黨主席。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這對國民黨是一個利多,也是一個契機。她也表示,若國民黨主席選戰能統合黨內各方勢力、融合不同的想法,讓彼此相互體諒,以發揮監督力量為重,這場選戰才真正精采,並且具有未來性。

回顧2020黨內初選競爭激烈 徐巧芯:缺了契機

徐巧芯表示,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國民黨因為初選競爭激烈導致了無法回復的傷痕。即便在不支持民進黨的選民之中,都還分為「韓粉」與「非韓粉」,互不相讓而且即便在選舉結束後都難以化解,但相信所有人都知道,在野的國民黨要對抗民進黨,必須發揮百分百的監督力量,分散力量變成一盤散沙是絕對沒有機會的。只是總是缺了一個契機。

徐巧芯指出,在2020總統初選時,趙少康被認為是「挺郭派」,某種程度來說他算是當時議題討論到「知識藍」、「經濟藍」的代表人物之一,正因如此,當時有很多的「韓粉」對他不諒解,但其實最後關頭他也是力挺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要大家上街投票。

韓國瑜公開支持趙少康 她:具相當指標性的意義

徐巧芯認為,如今韓國瑜願意公開表態支持趙少康,是有相當指標性的意義,將促成黨內不同意見、不同聲音的和解,也為國民黨在上次大選的爭端正式且明確的畫下句號。宣示了國民黨的首要任務,是把心力放在對民進黨的監督。套用一句韓的名言:「選舉就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國民黨必須納入不同的聲音,並將其調和為超過半數國民能夠支持的論述,而不是排除異己,讓版圖越來越狹隘,或者言論越來越極端。

徐巧芯強調,先不論最後趙少康是否會得到參選資格,接下來在國民黨主席選舉這戰,不管候選人是趙少康、朱立倫還是江啟臣,如果能夠把統合國民黨各方勢力、融合不同的想法,讓彼此相互體諒,以發揮監督力量為重,這場選戰才真正精采,並且具有未來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