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我鳳梨 葉毓蘭:買家拒買退貨是商場遊戲規則

中國禁我鳳梨 葉毓蘭:買家拒買退貨是商場遊戲規則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國海關總署以台灣鳳梨有害蟲為由,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一事,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3)日認為,鳳梨被檢出介殼蟲是該好好處理,否則被買家拒買退貨,也是商場的遊戲規則,要蔡政府不要再五四三。

葉毓蘭:買家拒買退貨是商場的遊戲規則

葉毓蘭今日在臉書談中國封殺台灣鳳梨事件,希望台灣能多點專業,少點分化對立的仇恨語言,「農業的,就請以農業解決」;葉毓蘭表示,台灣鳳梨好吃,但是被檢出介殼蟲,就好好處理,否則被買家拒買退貨,也是商場的遊戲規則。

葉毓蘭提到,不能因為台灣接受川普政府強灌的萊豬、日本強餵的核食,就把科學專業都拋諸腦後,「我反進萊豬,不反美豬」,因為國人的飲食習慣吃內臟,而內臟的萊劑殘留值太高有礙健康,但是美國豬內臟成本太低有利可圖。

鳳梨銷中國卡關 葉毓蘭要蔡政府不要再五四三

「請蔡政府不要再五四三」,葉毓蘭呼籲,政府除了該好好用農業專業來解決農業問題,也該明確標示進口豬肉的萊劑含量,文末更諷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Hashtag「不能因為有個類偉人的豬農之子勵志故事,就把專業拋諸腦後」。

中國禁我鳳梨 葉毓蘭:買家拒買退貨是商場遊戲規則 | (翻攝立委葉毓蘭臉書)
(翻攝立委葉毓蘭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