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指中國是最大威脅 趙少康籲別學民進黨

江啟臣指中國是最大威脅 趙少康籲別學民進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指稱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趙少康今(4)日表示,中國的確是威脅,中共要自制且台灣不要沒事去戳人家,不過他也認為,兩岸政策是國民黨的強項,不要畏首畏尾,若想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拾人牙慧,「選民就投民進黨就好了,投給國民黨幹嘛?」

台灣沒事去捅中國? 趙少康籲:不要沒事去戳人家

趙少康指出,中國可能是台灣很大的威脅,但其市場大、經濟與軍事都強,「就不要去惹它」。趙指出,台灣希望和平,又沒事就去捅中國,捅到讓台海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危險熱點,反觀前總統馬英九8年執政就沒有這樣,「所以到底是誰在改變現狀?」。趙少康坦言,中國的確是威脅,一方面中共要自制,另一方面台灣不要沒事去戳人家,「每天喊『來打啊!來打啊!』需要這樣嗎?」。

中國是台最大紅利? 趙少康:去年賺中1405億美金順差

「大陸也可能是台灣最大的紅利」,趙少康指出,去年台灣賺中國1405億美金順差,相當於4兆新台幣,等於2個中央政府總預算,「若沒有這個錢,股市會掉多少?台灣年輕人薪水不高也瘋迷股市,若股市跌個3成至五成,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趙少康表示,中國是福是禍、是威脅還是機會,全部在蔡英文、民進黨的一念之間。

轟江啟臣學民進黨 趙少康:那選民投國民黨幹嘛?

外界認為江啟臣的言論是想要撕掉國民黨「紅統」標籤,但趙少康認為,正確的作法應該是「如果共產黨有不對就批評,民進黨不對也批評民進黨,不卑不亢、不偏不倚」。趙少康更諷刺江啟臣,若想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學民進黨作法、拾民進黨的牙慧,「選民就投民進黨就好了,投給國民黨幹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