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訪台遭中攔阻 蘇揆.外交部譴責

張之晴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法國國會目前正在籌組訪問團,準備夏天造訪台灣,原本台法國會交流互訪行之有年,但現在傳出中國駐法代表盧沙得知消息後,竟然寫信給法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要求取消行程,還措辭嚴厲地要求法國不可以和台灣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中國的行徑讓人看不起,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提出嚴厲譴責。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去年率團訪台,在立法院的演說讓人記憶猶新,現在傳出法國國會也組團,準備夏天造訪台灣,沒想到,法國網路媒體報導,中國駐法代表盧沙野,得知消息後竟然寫信給法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措辭尖銳地要求取消行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是很重要的,沒想到中國連這樣也要阻擋,會讓全世界更看不起。」,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中國駐法國大使的作為,我們予以嚴厲譴責。」,中國兩次三番,要求各國避免與台灣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理由都是「一個中國」原則。

不過鏡頭轉到發生政變的緬甸,傳出示威群眾針對中國企業進行破壞,卻無端波及台商,為了區隔外交部建議台灣企業懸掛國旗自保,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也鼓勵台商做出一些能夠自保的行動,也能夠做出我們跟中國之間一些區隔的作為。」,外交部以及駐緬甸代表處,高度關注未來發展,也會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