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投彈登陸 共軍曝"閩南搶灘"片

無人機投彈登陸 共軍曝"閩南搶灘"片 | 華視新聞

徐葳倫 張政捷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機艦擾台加劇!日前還釋出閩南搶灘軍演影片,針對性十足;但同一時間,我陸軍司令徐衍璞日前密訪華府,還預計轉往夏威夷拜會美軍印太司令阿奎利諾。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受訪時強調,不是密訪,而是年度的交流工作,徐衍璞也有向他報告,跟缺席台年度的國防工業會議,沒有關聯。專家解釋,出於疫情考量,軍事單位也得分倉分流,不見得每場會議都要去。

衝鋒準備,一上岸立刻丟出煙霧彈掩護,無人艇無人機同步投放炸藥,掃除灘岸障礙,中國解放軍在10月10日釋出這支,閩南海域搶灘登陸演練影片,展現無人機投放炸彈雷射交戰系統,針對性十足,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它的舟艇的規模還有人數來判斷,應該是一個連左右的兵力,做攻防的演練,值得注意的是,借用這種雷射模擬裝備,來更加擬真真實戰場的狀況。」

兩岸關係緊繃同時,傳出國防部陸軍司令徐衍樸日前率領小型訪團秘密赴美,將拜會華府國防部高層,並轉往夏威夷出席台美「陸威」年終會議,預計拜會美軍印太指揮部司令阿奎利諾上將,外界關注台美陸軍可能會有新的交流計畫,但同一時間,國軍卻首度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沒按往例派軍備副部長與會,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特別是台灣夥伴法跟2022年國防授權法,裡面所著重的是包含美國國民兵,跟我國後備部隊的交流,這一點對台灣發揮不對稱戰力,會是另外一個新的助力。」來年2022年美國相關友台法案,台美高階官員往來,即將生效的台灣夥伴法國防授權法,裡面著重國民兵後備部隊交流,非常值得審慎。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國防部因為那時候完全考量疫情,而且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我們有代表,就是駐外人員去參加,另外我們還有很多高層的交流。」否認缺席國防工業會議是有其他考量,畢竟徐衍璞在華府的活動受矚,難免讓外界聯想,沒赴美出席會議,另有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