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7天!罷昶vs.林昶佐"陸戰"市場催票

尹智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1月9日罷昶投票倒數1星期,把握投票前最後一個星期日,罷昶團體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2)日都前進市場掃街,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肯定指出,蔡總統一定會出面力挺林昶佐,而台北市選委會公布,罷免是門檻5萬8756張同意票,比原本預估的6.1萬票門檻還要低,讓罷昶領銜人周世雄認為罷免有信心過關。

立委(無)林昶佐說:「1月9日出來投票不同意罷免。」和妻子一起到東門市場掃街,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和攤商握手拉票,距離罷免案投票倒數1星期,各界關注最後關頭蔡總統是否現身力挺,立委(無)林昶佐說:「所有的這一些願意來支持的朋友們,我們都會希望能夠有一個最適合的方式來去安排,所以其實沒有排斥任何的人。」台北市議員(民)劉耀仁說:「他太客氣了,總統一定會來的啦。」

台北市選委會日前也公布罷免門檻,獲得5萬8756張同意票且比不同意票還要多就能過關,比外界原先預期的6.1萬票門檻還要低,立委(無)林昶佐說:「我們自己在計算的數據差不多也是這樣,所以計畫上面也不用去特別做什麼調整,就是努力拚到最後一天,最後一秒,那把所有的這個不同意罷免的人,都催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罷昶領銜人周世雄說:「可以看到之前的公投,同意票是5萬9千多,所以我們對於這一次降低,我們是很有信心的。1月9日請記得要投下同意票,送他(林昶佐)回去唱歌。」另一頭罷昶團體出動陸軍,前進萬華的國光市場發傳單,呼籲民眾1日9日投下贊成票,罷昶總部總指揮姚冠均說:「大部分的人我們在掃街從早上到晚上,拿到我們的傳單,都是說一定會去投同意票讓他下來,不是在那邊跟他喊口號的。」

罷昶總部發言人高毓安說:「我們也不會鬆懈,會更積極地來去推動罷免,讓大家去重新思考到底中正、萬華適合什麼樣的民意代表。」罷免投票倒數計時,罷昶團體和林昶佐都把握最後一個黃金週的時間全力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