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公投拼2024巴黎奧運 體總秘書長:選手恐遭停權籲駁回

「台灣」正名公投拼2024巴黎奧運 體總秘書長:選手恐遭停權籲駁回 | 華視新聞
17日舉辦 「台灣」正名公投公聽會, 體總秘書長表示選手恐遭停權,根本無法參加國際賽事。圖/取自公聽會

林玠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17日舉辦由黃梓豪所提「『台灣』為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4年的巴黎奧運全國性公投案公聽會,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秘書長王景成,會中強調在「洛桑協議」下,根本無法改名,且若違反協議,棄「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改以「台灣」之名參賽,恐怕所有選手將被停權無法參加國際賽事,在保障選手、教練及裁判立場下,呼籲「一定要駁回此案」。

2021年11月15日,黃梓豪提出「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4年巴黎奧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理由書提到台灣人民主張要求運動代表隊參與國際賽事,皆應以台灣為名,乃是合情合理且名正言順的民主權利。更提到2018 年「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只差100萬之差就能過關,現今情勢已經不同,希望透過公投讓台灣的運動代表隊成為真正的「台灣隊」,讓「台灣隊」登上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舞台。

不過,出席公投案聽證會的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秘書長王景成表示,以我國從選手、教練到裁判的立場考量下,要考上國際裁判及教練執照,須經過國際運動總會的核准。加上2018年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成案後,國際奧會三度來函中華奧委會,強調在「洛桑協議」下,根本無法改名,他提到若違反「洛桑協議」,棄「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改以「台灣」之名參賽,且通過「『台灣』為名」此公投案,所有選手恐怕被停權,無法參加國際賽事,王景成對會中,中選會委員及所有與會者,「強調並拜託」,務必站在保障選手、教練、裁判三方的立場,「公投真的對我們選手的參賽權影響很大」,一定要駁回此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