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無屍命案 被告被處死刑

離奇無屍命案 被告被處死刑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一起國內司法史上相當罕見的判決,一件沒有屍體的凶殺案,被告卻被判處死刑,怎麼回事呢?這是發生在三年前,台北市一名女老師被人殺害,到現在還沒有找到他的屍體,不過警方後來循著現場血液的DNA比對,循線逮捕到一名李姓男子,法官最後認定他就是兇手,將他判處死刑,罕見的無屍命案,完全依照科學辦案,讓證據說話。

  這裡是命案發生現場,目前還是呈現封鎖狀態,而因為裡面女主人早就已經不在,所以也沒有任何人在這裡進出,三年前一名補習班女老師張靜華離奇失蹤,鑑識小組在他的住家浴室發現大量血跡遭人清洗過的痕跡,研判應該已經遇害,但是一直到現在,女老師的屍體還是找不到,當時警察懷疑男子李正位涉案,但是沒有屍體、無法將他認罪,所以這三年來他始終否認殺人,家屬更以沒有屍體為理由,要警方放人。

  問題是李正位並沒有獲釋,最近還被法官判處了死刑,原因是法醫把女老師家中血跡,與李正位座車血跡經過DNA比對完全吻合,法官認為他就是兇手,經過將近四年的時間,這部銀色轎車已經佈滿了灰塵,而它就是當時最重要的證物之一,因為兇嫌根本無法解釋這輛車子裡面為何會出現大量血跡,儘管欠缺命案最重要的證物、也就是屍體,但科學辦案一樣能找出真相。

  現場證據加上血跡反應、罕見的無屍命案,靠著科學方法讓證據去說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