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炸彈客-楊儒門 今天下午宣判

李佩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前前後後總共犯下十七件恐嚇爆裂物案,這件喧騰一時的案件,將在今天下午二點進行一審宣判。而楊儒門彰化二林的鄉親,也將在下午北上聲援,訴求減刑。到底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所犯下的案件過程如何,我們帶您回顧。

  九十二年十一月,大安森林公園的男性廁所,赫然發現一枚貨真價實的炸彈。不僅火藥、雷管、開關等一應俱全,最特別的是,旁邊還放了一小包米,紙條上寫著希望政府不要進口稻米。這是楊儒門抗爭的一貫手法,也讓他有了白米炸彈客的封號。

  而隨後在台北市的忠孝東路、新生公園、玉成公園、台北火車站、市議會、立法院、中正紀念堂,甚至是新竹車站、中壢車站,通通都發現過白米炸彈。前前後後十七起的案件,弄得社會人心惶惶,但大家也對這位用炸彈手法來訴求政府正視稻米問題的炸彈客,有了俠客的觀感。

  終於在九十四年的十一月二十五日,楊儒門在弟弟的陪同下,到台北中正第一分局投案,才讓這件撼動社會的炸彈案落幕。楊儒門的案件,在今天下午兩點就會進行一審宣判,而彰化二林的鄉親及聲援團體,也將在今天下午北上聲援,希望能減刑。到底楊儒門的宣判如何,能不能符合社會期待,今天下午就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