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婆精神救虐兒 113緊急通報

 / 台北市

  最近多起虐兒事件,住在兇嫌家旁的鄰居,都是看到新聞才驚覺虐兒案就發生在隔壁,家扶基金會特別結合企業,建立保護兒童的協助系統,鼓勵大家多關心鄰居,發現兒童受虐,就馬上雞婆地打一一三或一九五七的專線,或者通知貼有保護兒童標章的店家,讓悲劇不要重演。

  這個就是保護兒童的新標章,未來將貼在許多商店門口,成為保護兒童的好鄰居。根據統計,光是這個月就發生十五件虐待兒童的事件,造成六個小生命離開人間。所以家扶基金會特別和企業推出民間的兒童協助系統,而且提出不冷漠、停看聽和打電話的口號,希望大家一起保護兒童。

  其實政府一直都在執行保護兒童的工作,但是由於資源有限,所以人人都關心和人人肯通報,絕對是更有效的方法,像是日前花蓮一位女童差一點要被性侵害,還好有一位見義勇為的太太出手,才避免不幸發生。

  家扶基金會也提醒大家,兒童不是父母的財產,如果你發現有兒童受到虐待,請馬上雞婆地打一一三或一九五七的專線,也可以到貼有好鄰居標誌的店家請求協助,這樣才能阻止無辜的小生命,在成為國家棟樑之前,就提早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