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體豬血液磺胺劑 政府難把關

 / 台北市

  台灣豬隻拍賣市場傳出被檢驗有磺胺劑的豬隻被拍賣出去,民眾可能吃到含有磺鞍劑殘留的豬肉,防檢局對此表示,目前對於活體豬隻血液內的磺鞍劑,只有衛生署對販售的豬肉有法定標準。

  高雄縣岡山肉品市場傳出,有一批被抽驗出可能含有磺胺劑的豬隻被拍賣出去,流入肉品市場。問題豬肉可能流入市面,政府把關是不是出了問題?事實上,磺鞍劑是最早期的抗生素,治療細菌感染,人類多用於治療腸胃以及泌尿系統感染,豬隻養殖上,用於二到四月大的豬隻,降低因細菌感染死亡的機率。

  雖然對於活體豬血清內磺胺劑的含量,農委會沒有標準,不過對於市面上所販售的豬肉,衛生署的確有所規範。目前這一批問題豬隻的血液,已經送到中央畜產會複驗,三到四天就能知道活體是否真的含有磺胺劑。不過話說回來,即使被驗出有磺胺劑,豬隻被宰殺後,只要豬肉和內臟的磺胺劑在衛生署標準內還是可以販售,看來農政衛生單位前後端作業,需要進一步整合才能保障大眾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