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巖坍方 婦抱2子驚險逃

  南部地區連日豪雨,高雄縣林園鄉清水巖地區突然落石坍方,巨大石塊從山坡上滾落,直接砸中民宅,屋內的一名婦人聽到巨大聲響,抱著年幼的兩個小孩往外衝,逃過一劫;而南投仁愛鄉中正村的部落也遭受到土石襲擊,所幸沒有居民傷亡。

  爬到後山的山坡上,清楚看到土石崩落的地點,當時巨大石塊突然崩落往下滾,不偏不倚砸中這間民宅的二樓,屋頂的鐵皮凹陷扭曲,浴室屋頂塌陷,當時在屋內的一名媽媽聽到怪聲,抱著小孩往外逃命!

  還好跑得快,才幾秒鐘時間,大石塊就掉下來了,小朋友也都嚇壞了,晚上根本不敢在進屋子裡睡覺。南投山區雨下不停,原本在昨晚就已經搶通的南投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不到幾個小時,又因為落石坍方再度中斷!

  同時間,仁愛鄉中正村十一鄰在下午遭土石流侵襲,土石瞬間從後山衝進部落裡,共有八戶人家家裡受到土石及黃泥的侵襲,整個村落到處都是挾帶樹枝和石塊的黃色泥漿,所幸並無人員傷亡,鄉公所也緊急調動大型機具前來清理,避免發生更大的意外事故。(記者 鄧文欣 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