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人車爭道 險象環生

 / 宜蘭縣

  颱風過後,蘇花公路只能維持單線通車。在宜蘭147.1公里的坍方路段,管制貨車通行、卻開放大型遊覽車通過,很多駕駛在現場等了一天一夜就是不放行,索性在現場抗議,但這段路真的很危險,一小心,就可能跌下萬丈深淵!

  從高點看蘇花公路,可以看到許多民眾正從坍方的路段旁走過去,後面跟著的就是遊覽車,雖然,工程單位用沙包當作路基,再用鋼樑頂住應急,但人車一起通過幾乎沒有路基的危險路段,還是讓人看得心驚膽跳。還有攝影記者為了拍攝更好的畫面,不顧危險爬出路擋,但要是一不小心就會掉下萬仗深淵。

  為了方便民眾,施工單位放遊覽車空車通過坍方路段,但擔心才剛補好的便道又坍,不准大貨車載貨經過,讓貨車司機非常不滿,直接把車橫停在公路上,封路抗議。

  儘管警方緊急派人協調,但沒了生計的貨車司機,是說什麼也不肯讓。最後,施工單位派人再度補強便道強度,勉強讓大貨車也通過。但再看一眼,崩坍路段,大片的土石還在持續鬆動,民眾為了方便強行通過,萬一真的發生意外誰能負責?(記者張政慧、林承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